close

自從那天被允斯救了之後,諾雅就和平常一樣開著店,等待著客人上門。

今日一開店,諾雅便在店裡面到處晃圈,一下擺好桌上的商品;一下拿著布東擦擦西抹抹的,走過店內的一面落身鏡。

突然,不知道自己怎麼的又走回落身鏡前,重複看著看著鏡子中的自己,一下側身;一下抬頭的。

這樣看著自己,腦中想起一件事,像允斯這樣一個脣紅齒白,擁有逆天般的美貌,居然是個堂堂的男人,她怎麼樣都無法想像。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心裡想著自己身為女人卻完全比不上一個男人,心裡突然有種洩氣的感覺,大大的在鏡子前面嘆了一口氣。

『今天心情不佳,來泡茶喝。』

才正要從櫃子拿下茶葉時,店門上的鈴鐺作響,店門被誰推了開來。

一聽見鈴鐺聲音,諾雅趕緊回頭瞧。

『諾雅。』

看是街口花店老闆的米絲,一臉擔心的走進來。

這一秒諾雅覺得自己奇怪極了,她跟米絲感情一直很好,她就像媽媽一樣總是照顧自己,所以她總是會喚米絲叫米絲媽媽。

前陣子米絲因為老家有事情所以回去一趟,到今天已經一個月,這30天沒見她應該覺得開心才對,怎麼這時看見她進來心裡卻有種失落的感覺,好像自己期待著什麼。

『我一回來就聽說了,妳沒事吧?』

想必是附近店家告訴她自己昨天發生什麼事情。

『我沒事。』笑得燦爛伸手拉住對方的雙手。

米絲不捨的撥了撥諾雅落在眼前的髮絲『沒事就好,我聽了可是嚇壞了。』

諾雅將她領到沙發坐下,泡了杯紅茶給她。

『聽說是貴族救了妳,諾雅何時認識這樣的人?』

『貴族…』

腦子回想了允斯身上的穿著,那樣的布料跟設計的確不是一般,脖子上還有象徵家徽的項鍊,說話的感覺也挺有樣子的,而且只有貴族才有財力可以請得起執事,這些條件下,或許真的是貴族也說不一定。

『可能是吧,其實我跟對方不太熟,只是他來過店裡看看過。』

『不熟也要熟起來。』

『米絲媽媽!你這也太強人所難了…』

『難道妳要一輩子都待在這商店街?』

『有什麼不好,況且這間店是我爺爺留下來的,我也…』

看著諾雅說話的樣子有些惱火『別再說謊了!』米絲打斷諾雅。

米絲的話讓諾雅震了一下,雙眼瞪大的瞧著米絲。

一間爺爺留下來的店,就這樣綁住了這個年輕的女孩。

在這個商店街只會有一般平民跟稍稍有點錢的人家,而且像他們這樣的老百姓根本不可能與什麼貴族或是有權勢的人認識。

對米絲來說,自己已經注定在這邊老死,但是諾雅既然遇到這樣的機緣,對方人又不錯,何不緊緊抓住,或許有機會離開這裏。

諾雅雖然口中是這樣說,但是她知道自己一直在對自己說謊,一直在說服自己。

當年她在眾多選拔裡面贏得當公爵夫人專屬造型師的機會,正要回家告訴爺爺這個消息時,爺爺卻急匆匆的要她接下了這間店,雖然她也反駁過,也將專屬服裝師的這件事情告訴的爺爺,但是爺爺卻要她放棄。

雖然她有試著跟公爵夫人說過,她依然可以在店內幫她製作服裝跟飾品,但是公爵夫人卻因為她無法無時無刻在身邊的理由撤換掉她。

從那天起,爺爺不見了,而她也從此被關在這小小的二手店裡。

『我知道妳心裡想什麼,但是這是妳的人生,就算不想認識什麼貴族,但是妳也要為自己想想。』

『米絲媽媽我知道了,我會好好想想的。』

『真的?』一臉懷疑。

『真的,我知道妳為我好,我怎麼會騙妳呢。』

她也知道米絲只是想告訴自己,認清自己心裏所想的,不要委屈了自己,只是用貴族當由頭要她離開這間店,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送走了米絲,諾雅站在門口許久,看著商店街人來人往,心裡再次回想米絲的話。

她何嘗不想離開,她想要到處去看看,聽說法國的香水很有名,她也想去瞧瞧,只是爺爺離開前交代她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且把一個重要的東西交給了她,除非她能完成爺爺所交代的事情,不然她絕對無法離開這裡。

低下了頭,默默的嘆了一口氣,關上那束縛自己的門。

arrow
arrow

    璟~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