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的那一小段對話,讓朴允娜一直逃避面對朴智旻跟邊伯賢,雖然知道那是不可能,但是就盡量避免與他們單獨相處,如果不這樣做,她可能會害羞到死。
跟孩子們玩了一會兒之後,便找著事情做,將曬好的毛巾搬到大廳旁的桌子上整理,也不知道是因為一整天下來玩累了,自己什麼時候趴在桌子上睡著都不知道。
幫忙鋪床的邊伯賢剛好忙完經過,看朴允娜趴在桌上睡著了,放輕腳步的走到她的身邊,怕她在這裡睡會冷到,將自己身上的外套脫了下來蓋在她身上,正想直接抱著她回房間,卻被院長夫人叫住。
院長夫人泡了杯咖啡給了邊伯賢,倆人就坐在門口的椅子上聊著。
『伯賢從何時就在允娜身邊?』
『從大小姐回家開始。』
『那也沒有多久的時間。』點了點頭『這孩子有些少根筋,你辛苦了。』
『還好,這是我的工作。』
倆人沉默了一會兒,院長夫人突然嘆了一口氣。
『允娜這個孩子呢,外表看起來總是開朗活潑,總是好像沒有煩惱一樣,可是她的心卻是非常脆弱。』
『院長夫人…』
『你才剛跟她相處你可能不知道,她從小就有個壞習慣,老是喜歡把真正的心思藏在心裡,寧願勉強自己,也不願意跟別人說,就怕會帶給別人困擾。』搖了搖頭。
每個人心裡面都會有不想跟別人說的秘密,當然邊伯賢也不例外,在他心裏面也有一件事情不敢跟別人說,不是因為怕麻煩別人,而是以目前情勢上,說了也沒有用,所以只能將秘密藏在心裡。
牽起邊伯賢的手『伯賢呀,我知道保鏢是你的工作,可是安媽想拜託你,好好照顧她、保護她。』
『放心,我會的。』輕輕的笑著。
『唉估!你笑起來可真好看,應該多笑笑才對呀。』拍拍他的肩『唉唷!我都給忘了,你是保鏢應該要嚴肅才對,瞧我這記性。』
『呵…』拳頭遮著嘴笑了出來『院長夫人,我先抱大小姐回房間,否則就真的要感冒了。』

--------------------------------------------

或許是從小就住在這裡,對這裡的一切還是比較熟悉,從回朴家之後,今天是睡的最安穩的一次。
經過遊戲室,就看見朴智旻早已經起床,正和孩子們玩著遊戲。
『允娜姐姐早安!』孩子們發現了她。
『允娜早安!』
聽見孩子們的叫喊聲,朴智旻開心的回頭跟她揮揮手,他也發現朴允娜今天的氣色是這幾天以來最好的一次,可見新的家對她還是覺得沒有安全感。
看著孩子們都很喜歡朴智旻,沒想到他還挺會照顧小孩,不過這個畫面看起來,根本就是一個長的比較高的孩子跟一群孩子們在玩耍。
『允娜要一起玩嗎?』
『你們玩吧,我去散散步。』
離開了遊戲室,一個人在院子裡亂晃,看著不遠處的大樹,默默地走了過去。
現在正是秋天,早上的溫度有些涼,一陣風吹過,涼意讓朴允娜環抱住自己的雙臂。
『大小姐早。』邊伯賢拿了一件外套披在她身上。
『早呀伯賢。』拉了一下外套『謝謝你。』
『早上比較涼,還請大小姐多注意身體。』
說完話,邊伯賢依照慣例,站在朴允娜身後不遠處。
『伯賢,你應該已經知道我失憶的事情吧。』
『知道。』
抬起頭看著樹葉開始泛黃,想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因為什麼都不記得,所以出院就被安排來這裡,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我很孤僻,對於沒有記憶的我,這裡的一切還有每一個人,對我來說都很陌生,也很沒安全感。』摸著大樹微微的笑著。
站在一旁的邊伯賢沒有回應,雖然表情上並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被頭髮遮住的眉頭卻緊皺著,看著朴允娜的眼神透露出一絲絲的不捨。
『其實我也忘記有多長的時間,我不跟任何人交談,也不跟任何人相處,時常一個人窩在這棵大樹下,但是不管我怎麼遠離所有人,拒絕所有人,安爸跟安媽卻很有耐心地想辦法跟我相處,想辦法讓我願意相信其他人,接受其他人。』轉著手中泛黃的葉子。
因為想起當初的心境,讓她的表情一時間沉了下來,站在一旁的邊伯賢已經捏緊了拳頭。
『他們的耐心慢慢的讓我接近其他人,慢慢的不再自己一個人窩在這棵大樹下。』低下頭笑了幾聲『我小時候挺麻煩的對吧。』
雖然朴允娜一直用著輕鬆的口氣說著,但是邊伯賢看的出來,她一點也不輕鬆。
有些事情在發生的當下跟發生過後拿出來說,是截然不同的,現在或許可以說的輕鬆,但也不代表說的時候內心裡真的輕鬆。
朴允娜也不知道自己為何會想跟邊伯賢說這些,就算是認識三年的金珉錫她也沒有跟他說過。
『不知道原因的失憶,那樣的無助感是旁人無法體會的,所有的人、事、物,對妳來說都是陌生,內心的恐懼感,自然會讓妳排斥所有要靠近妳的一切,所以大小姐並不麻煩,只是讓人感覺到心疼。』
一陣微風吹過,樹葉被風撫的輕輕晃動,影子在邊伯賢的臉上忽左忽右。
朴允娜一步步走近邊伯賢,站在他身前緩緩的抬起頭,因為靠得夠近,清楚可以看見他眉頭深鎖著,眼神中透露出淡淡的不捨。
看著眼前的人,朴允娜心裡感覺到不可思議,他的話雖然簡單,但是卻完全解讀出她當時的內心感受,就好比當時他就在身邊看著這一切一樣。
『為什麼會說…心疼…』
她很想知道,邊伯賢所說的心疼指的是什麼,是指院長跟院長夫人對她的遭遇感到心疼,還是這心疼表示的是…
『因為…』
『允娜~~~救命啊~~』
『智旻!』
朴智旻的一聲大喊,打斷了邊伯賢即將要說出口的話。
在跟朴允娜的對視的短短幾秒中,邊伯賢差一點就讓他忘記自己現在的身分,與其說打斷,還不如說即時敲醒了邊伯賢。
『我不行了,這些孩子的體力怎麼會這麼好。』彎著腰不斷的喘著氣『我都要虛脫了,他們居然還可以這麼有精神。』
現在也才一大早而已,但是他跟池昌旭倆人卻已經一臉疲倦,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讓他們累成這樣,還急喊著救命。
『智旻哥哥~昌旭哥哥~』孩子們追了上來。
『允娜救命呀~~~』朴智旻趕緊躲在她背後。
看他們的樣子可能已經真的不行了,趕緊擋下孩子們。
『孩子們好了好了,先放過智旻哥哥跟昌旭哥哥吧。』
一個個兩頰通紅,汗流浹背的,朴允娜趕緊蹲下身拿出身上的手帕,幫著孩子們擦掉額頭上的汗水。
『我們還想要跟哥哥們玩。』
『可能不行了。』
『為什麼?』一個個嘟起了小嘴。
『哥哥們為了你們特地休息兩天,現在他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所以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
『我們不要你們走~~~』
孩子們各自拽著朴智旻、池昌旭跟邊伯賢的手,說什麼都不願意放手。
『我也想多留幾天,可是…』朴智旻捨不得的看著孩子們。
『孩子們…』池昌旭一臉無奈。
『還有下次。』邊伯賢摸了摸孩子們的頭。
朴允娜看向朴智旻,他的眼神很清楚的說著,如果她要再住幾天絕對沒問題,但是她就怕再多住幾天,她就又會捨不得離開。
好不容易慢慢習慣新的環境,總不能一切又重頭來過,而且現在還有邊伯賢跟在身邊,很怕院長夫人又想起那個話題,那她就頭疼了。
『孩子們!』大喊一聲。
孩子們都安靜下來。
『老師不是說自己的本分要做好嗎?那現在哥哥們要回去工作,做好他們的本分,難道你們希望他們為了跟你們玩,然後被老闆罵嗎?』
『不希望…』孩子們都低下了頭。
看孩子失落的樣子,朴允娜也捨不得。
『我答應你們,一有空就跟哥哥們一起來找你們好不好?』
孩子們聽到這個約定開心的歡呼。
『大哥哥工作加油唷,一定要再來找我們唷。』幾個孩子揮揮小手後離開。
『當然!你們也要好好用功讀書唷。』朴智旻也跟著揮揮手。
原本站在朴允娜身邊的孩子默默的走到邊伯賢身邊,對著他招招手。
邊伯賢好奇的蹲下了身。
嘴巴湊近邊伯賢耳邊『要幫我們好好找顧允娜姐姐唷。』
『呵~一定。』
孩子們一走,朴智旻整個人累癱在地上,就連池昌旭都一臉疲憊的抓了抓肩膀。
朴允娜這就好奇起來了,到底是怎麼跟孩子們玩的,怎麼會累成這樣,一頭的亂髮,衣服亂的糟糕。
靠近幫忙整理著儀容,但是他們的樣子真的是太有趣了,朴允娜終究忍不住笑意,笑得都流眼淚了。
『妳還笑得出來,真是過分。』朴智旻嘟著嘴抗議著。
『我…我也不想,可是…可是你的樣子…哈哈!。』捧著肚子笑不停。
『妳跟邊伯賢在這裡偷懶,我們都累死了,你看昌旭…』看向池昌旭突然停頓下來『噗!哈哈哈哈…』
看池昌旭一頭的亂髮,衣服亂糟糟的,再看看自己的樣子跟池昌旭一樣,自己也忍不住笑出聲。
倆人不停的大笑,連一旁總是嚴肅的池昌旭跟邊伯賢互看一眼,也因為他們倆人的笑聲,忍不住低著頭輕笑起來。
朴智旻看得出來,其實朴允娜對現在這個家非常陌生,但是卻一直努力的在適應。
一直都很想找機會跟她相處,讓她對自己多多熟悉,或許就不會那麼陌生,只可惜,最近真的是忙得不可開交,要不是將急件趕完了,又正大光明的翹班,哪有辦法這樣輕鬆的玩兩天。
對一個沒記憶的人來說,突然知道自己的身世,又有了家人,又跟一個陌生的人一起住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周圍又是保鏢又是僕人的,就算外表上依然開朗,但是內心想必很是不安。
今天看朴允娜這樣開懷的大笑,他也放心許多,他很喜歡看見她開懷大笑的樣子,工作再怎麼困難,再怎麼累,好像都可以瞬間煙消雲散,那笑容就像有一股魔力一般。
突然心跳重重的跳了一拍,這樣的心跳感覺讓朴智旻緩緩伸手壓著,再一次確認自己剛剛是否感受錯了。
心跳的力度,在他每對到朴允娜的眼就重跳一次,這樣的感覺是他頭一次感受到。

【難道我…】

arrow
arrow

    璟~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