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了朴允娜闡述著七年前的事情,朴智旻驚訝的睜大眼睛。
『所以七年前對方就已經派人殺妳了!』
『恩。』
『而救妳的人就是伯賢!這也太…』朴智旻感到驚訝,消息也太駭人。
『太巧了,對吧。』
『可是妳是怎麼知道那個人就是邊伯賢?』
將兩把指環刀拿給朴智旻『一把是七年前救我的人留下來的,而另一把是剛剛伯賢送手術室時,從他身上掉出來的,然而這兩把就這麼剛好,都有著相同的燙金字樣。』
世界上有很多巧合,有時候真的就是這麼巧這麼合,朴允娜本來也不敢置信,他們兩個人是同一個人,但是現在所看到的,確切的證據,卻讓她不得不相信。
朴智旻看著兩把刀,又看了池昌旭一眼,倆人好像知道什麼事情一樣的對看眼。
先前池昌旭就有確定邊伯賢的起初是因為朴允娜,但是沒想到這個竟然早在七年前他們倆就見過面,只是當時朴允娜並沒有看清邊伯賢的樣子,所以一直都沒有認出他。
倆人沉默許久,朴允娜默默的將頭靠上朴智旻的肩上,緩緩的道出。
『智旻呀…』
『嗯?』
『從那些人攻擊我之後,我就一直在想,如果小時候我就死了,那是不是就不會發生今天的事情…』哽咽起來『大家也不用為我擔心受怕,伯賢…他也不會因為我而受傷。』
『妳怎麼會這樣想…這不能全怪妳呀。』
『但是看到你們這樣擔心我,看到伯賢這樣…』
朴允娜已經說不出話來,囤積在眼眶裡的眼淚不聽話的落下,從當下到現在她不斷的自責著自己,不斷的問著自己是不是拖累了他們,如果今天自己早在小時候就死了,那麼池昌旭不會因為保護自己背後受傷,邊伯賢不會為了擋下那把飛刀而差點送命,現在躺在病床上。
朴智旻低著頭默默了許久,他懂朴允娜心裡的感受,因為遊樂園的事情,她將所有的錯都怪在自己的身上,心裡不斷的自責,這樣的想法,小時候他曾經也是如此這樣想過,那種想抹滅自己存在,覺得自己或許就不應該活在這個世上的想法。
『允娜,妳知道我原本是孤兒吧。』
朴允娜低著頭點著回應。
『我想舅舅或是鐘碩哥多少有跟妳說過吧。』
『恩,他們稍微有跟我說過。』
『聽收容所的阿姨們說,我的親生父母呢,當初他們把我丟在孤兒院前就跑了,從那天開始,我就像個包裹一樣,被送到這家又被退件,被送到那家又被退件,我都已經算不清我到底輾轉了多少家庭,改了多少次名字。』低頭苦笑。
一旁的池昌旭默默的低下了頭,表情非常的無奈與心疼。
從朴智旻還沒到朴家之前,池昌旭就已經認識他了,所以朴智旻過往的一些事情,池昌旭比誰都要清楚,也因為清楚,現在聽他提起當年的事情,池昌旭的心裡也跟著心疼難過。
『我去過很多家庭,不是被退回,就是我害怕到逃出家,好幾次下來,我開始打從心裡認為,我可能一輩子都會是沒人要的小孩,我的親生父母不要我,領養我的養父母也不要我,孤兒院都不想要收留我,都覺得我是大麻煩。』
當時的朴智旻不斷的問著自己,為什麼沒有人願意去了解他,為什麼都只希望他跟著自己的意思成長,只要稍微不順從他們的意思,他們就會用各種方法處罰他,用各種言語來傷害他。
『恩…我已經記不清楚有多久沒有人願意收養我,雖然我也不指望就是了。』
朴智旻的這一計苦笑,深深的刺進朴允娜的心裡,到底是發生什麼樣的事情,讓現在的他說起當初的事情,會用這樣的表情。
『直到某天,妳的父母來到孤兒院將我領回家,給了我朴智旻的名子之後,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有父母疼,有父母關心是這麼開心幸福的事情。』
『智旻…』不捨的握著朴智旻的手。
『我剛開始真的很害怕,每天都在想這對夫妻會不會像以前的家庭一樣,不乖不聽話就打我,會不會一生氣就不讓我吃飯,會不會看不過我的頑皮,在大寒天的半夜,脫掉我身上的衣服,讓我穿著短衣短褲在門外罰站受凍…』
腦子再度想起當年的情景,忍著心裡的痛苦咬著下唇,雙拳已經緊握到皮膚都翻白了。
『那些人怎麼可以這樣對你,大寒天…』難過的說不下去。
揉了揉朴允娜的頭,溫柔的笑了笑,看她為自己如此心疼,心裡面被安慰了不少。
『但是我想的卻是多餘的,不論是我做錯事或是頑皮的時候,他們從來不會罵我罰我,反而跟我講道理教育我,細心照顧我疼愛我,怕我吃不飽穿不暖,給我一切他們覺得最好的。』露出幸福的笑臉『就在我以為一切都會如此美好時,有一天我聽到他們對話,原來他們有一個失蹤的女兒,當時我真的很害怕,我害怕我只是替代品,當他們找到他們親生女兒,我就會再度被丟棄。』
『我雖然已經不記得我的父母是怎麼樣的人,但是…』
『他們真的是好人,當他們知道我害怕時就跟我說,雖然他們有女兒,但是不論找不找得到,我一輩子都是他們的兒子,這個事實是絕對不會改變。』
雙手插兜站起身子,背對著朴允娜低著頭,忍住心裡的感傷,忍住心裡的悲痛,不斷的換氣緩和心情。
『允娜,說自私點的話,我很慶幸因為妳的失蹤,我才能遇到這樣好的父母,在他們過世之後,孤單的我身邊除了昌旭,再也沒有別人。』
『舅舅跟鐘碩哥…』
『他們雖然平時也有來往,但是卻沒有那麼親近,直到父母去世之後,才開始更有往來,當然他們對我也很好,這不能否認,我也很感謝他們。』
轉身蹲在朴允娜面前,握著她的雙手。
『不過,因為妳的出現,讓我知道這世界上還有人喜歡這樣的我,還有人需要這樣的我,妳知道這對我來說,是多幸福的事情嗎?』泛紅的眼眶,默默的在眨眼瞬間滴落一顆淚珠。

arrow
arrow

    璟~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