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後

『珉錫,一杯冰美式,一杯熱拿鐵,一杯香草布蕾。』
『允娜,香草布蕾你還沒教過我。』
『好,等我一下馬上來。』
安允娜將手上所有的咖啡都送上之後走到吧台,細心的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的告訴金珉錫。
『這樣懂了嗎?』
『我知道了。』
『哇~我家珉錫真聰明。』
店門鈴聲響起,又進來倆位客人。
『歡迎光臨!』
連休假的時候,只要一在家被金夫人抓到,就會再度提起婚約的事情,金珉錫就會直接跑來咖啡館,久而久之,金珉錫根本就沒有休假日,而咖啡館就真的像是他的第二個家,一個逃避金夫人的避風港。
安允娜開朗的個性,加上她那無厘頭的說話方式,總是會逗的他開懷大笑,雖然在教他咖啡的時候非常認真,就是個嚴厲的師傅,但是除此之外,她就像是個傻妞一樣,時常少一根筋,也因為她這樣的個性,金珉錫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叫起她小笨蛋。
在這裡沒有身分,沒有企業壓力,不會有人畢恭畢敬叫著他少爺,沒有人逼著他跟誰結婚,更沒有人會對著他喊〝金家大少爺〞這句話。

半年後

『珉錫你這個月的薪水。』
給了之後,安允娜就到一旁將椅子搬上桌子,金珉錫打開薪水袋看了看,薪水的數字居然比當初說的還多,他拿著薪水奔到安允娜身邊。
『允娜!這…』
『之前給你的薪水真的太少了,我自己都很過意不去。』搬上最後一個椅子『現在店有賺錢啦,當然要給你咖啡師該有的薪水,雖然還是差很多。』
『但是妳那些機器的錢不是還沒付清,這樣…』
『唉唷~又不差那幾千塊,況且我還仰賴你幫我多吸引一些年輕妹妹來喝咖啡。』
『我?』一臉矇。
『你沒發現嗎?』挑起一邊眉,打開手機畫面。
打開一則部落客所寫的文章,大大的標題寫著〝大推Hope咖啡館吧檯咖啡師又帥又溫柔,煮的咖啡又香又好喝〞
金珉錫看著畫面,張大嘴整個無言,如果是說他的咖啡煮的好,這當然是種很榮幸很驕傲的事情,但是標題上那個又帥又溫柔的形容,到底又是從哪裡結出來的結論,除了安允娜,他的確對她很溫柔,但是他不記得他對其他人有過溫柔的行為,平常都是在煮咖啡或是幫忙結帳,根本沒有出去過外場,難到現在的人都很會自己腦補嗎?連一般服務業的話術都可以當成溫柔。
『所以~以後就靠你啦~~』捏了捏金珉錫那嫩嫩的臉頰。

--------------------------------------------

這幾天金珉錫一大早就出門,每天都十一點多才回到家,想要遇到他還真的很不容易,金夫人走進餐廳不見金珉錫,看了一旁吃早餐的金泰亨。
『泰泰,你知道你哥最近在忙什麼嗎?』
『誰理他。』金泰亨一臉不削。
金珉錫匆忙的走進餐廳,看見金夫人跟金泰亨都在,什麼話也沒說,只是隨手拿起桌上的牛奶一飲而盡,咬著吐司趕著離開。
今天安允娜要去愛之家,所以咖啡館休息,本來是叫金珉錫好好休息的,但是出門的時候忘記拿東西,因為一時走不開,所以只好打電話給金珉錫,希望他可以幫忙送。
『珉錫呀,最近公司的事情你也不幫忙,你到底在忙什麼?』金夫人叫住正要離開的金珉錫。
金珉錫停下腳步『公司現在不是有泰亨了嗎?』
『金家只有我一個兒子嗎?』金泰亨不好氣的甩了餐巾在桌上。
這陣子金泰亨因為金珉錫跟孫娜恩的婚事,從沒跟他好氣過,本來以為只要過一陣子就會好,但沒想到金泰亨的態度並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帶刺,看見他沒有好臉色,甚至有時還把他當透明的。
金珉錫走到金泰亨身邊,手撐著桌子『你覺得我像金家兒子嗎?』認真的看著金泰亨。

【泰亨,難道你還不能理解我現在的立場嗎?】
 
Lune 14
『哥…』
金泰亨抬起頭看著金珉錫表情,心裡震了一下,這是他第一次看見金珉錫用這樣的眼神直視著他,難到他真的對金珉錫誤會什麼嗎?可是訂婚是事實呀。
『你怎麼不是我兒子了?』
『有那個母親會犧牲自己兒子一生的幸福,讓他去娶一個他不愛的女人?只因為想要讓自己家裡的企業更穩固,得到更多的利益。』
這句話讓金夫人瞬間噎住,什麼話都說不出話來,而這些話也是金泰亨第一次聽見,他總只是聽見金夫人要他娶,而金珉錫也只是一直說不要,沒想到卻是這樣的理由。
『老爸也說過,我們不一定要跟孫家結親,但是妳就非得執著在這個上面。』
『多了孫家,以後你們也會輕鬆很多,沒有不好。』金夫人站起身『娜恩漂漂亮亮的又哪裡不好了?』
『是!』將吐司甩在桌上『只要結親我們的資產會變更多,人脈也會更變廣,帶來的利益也會更多,娜恩她是漂亮,那又如何?』無奈的笑了笑『金夫人,我是人不是道具。』用力的拍了桌子。
『你叫我金夫人!你打算氣死我不成?』
『媽咪別說了。』金泰亨低下眼握緊拳頭。
『我是為你們著想,你身為…』
『我知道!』大吼出聲『金家大少爺嘛,妳的理由永遠都是這個。』
金珉錫硬生打斷金夫人話,此時的金泰亨抬頭看著金珉錫,卻發現他的眼眶紅了起來,沒想到他的心裡面有這麼委屈。
金珉錫低下了頭沉默好了會兒,他真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邊說不清楚,自己到底為什麼要出生在這個家庭,如果可以他真的…
『從小到大妳要我怎樣我就怎樣,沒有一次跟妳說不,為了妳我放棄喜歡的去成全妳愛的,只要是妳的一句話,要我學什麼或是成就什麼,我都毫無意見,只因為我想成為妳的驕傲,讓你們遇到其他人的時候,大家都會說妳有個好兒子,但是…』
金珉錫的眼睛一眨,豆大的眼淚直落在金泰亨放在桌上的手,看著那滴眼淚,金泰亨眼睛也紅了。
『哥…』心疼的喊著。
『但是…』苦笑地抬起頭『每每聽到妳說因為我是〝金家大少爺〞這句話的時候,妳知道嗎?我心裡的壓力有多大。』

arrow
arrow

    璟~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