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毫不留情,還加重語氣的直接拒絕。
『又…』椅子滑回李準基旁邊,整個人無力的靠在椅背上,頭往後仰的用手捏了捏後頸『這都第幾次了,我都要開始佩服我自己的毅力了。』
田柾國往前站了一步,用著不溫不火的口氣『少爺,您上次跟我說的次數加上今天,是第四百五十二次了。』
『你…』瞬間抬起頭,不好氣的看著田柾國。
李準基跟李鍾碩這下真的忍不住了,沒想到結果還是跟小時候一樣,倆人大聲的笑了出來,李準基輕拍著他的肩膀安慰。
『小時候拒絕我,現在那小子不在了,你還是拒絕我。』
『就算我們是小時候玩伴,現在我也都不記得了,而且今天是我跟你第二次見面,誰會答應你求婚阿。』
『所以…』托著下巴甜甜地笑著『妳的意思是以後有機會瞜?』
吳世勛的求婚,站在身後的邊伯賢沒有反應,他知道朴允娜絕對不可能答應,雖然朴允娜已經跟他說過,在他不要她之前,她都不會不要自己,但是當聽到吳世勛所說的未來可能性,還是讓他眉頭瞬間緊縮,心裡的不安讓他沉下了眼。

【伯賢,你這樣的表情…太明顯了,你應該再相信自己一點。】

朴智旻注意到邊伯賢的表情,手輕輕的撥了一下他的手,雖然沒有將心裡的話說出來,但是輕點著頭,一個微笑與眼神卻已經將話表現出來。

『沒有。』
『妳說的也太肯定了吧!事無絕對呀。』
真不知道吳世勛是真的聽不懂呢,還是一直在裝傻罷了,朴允娜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沒有可能的。』口氣非常的無奈。
『多跟我相處之後,說不一定覺得我不錯,然後就喜歡我了呀。』
『你可以不要這麼鬼打牆嗎?就說沒有可能了!』
李準基看他們這樣你一句我一句,腦子印出來的畫面都是他們倆小時候的畫面,此時他也想起來,當時的確有個小男孩站在朴允娜的身邊,記憶中,那小男孩話不多,而且沒有小孩子該有的活潑,反而非常的沉穩。

【早知道會有這一天,當初我就該多注意允娜身邊的人。】

『那妳給我個理由呀!為什麼?為什麼?』
吳世勛像孩子一樣的鬧著脾氣,朴允娜真的被他搞得沒耐心的脫口而出。
『我有喜歡的人了!』
『什麼!妳有…有喜歡的人…』
這句我有喜歡的人,好像唱片在吳世勛腦海中循環數次,瞬間跌入谷底的感覺。
當下腦子不斷的問著,他是得罪上天什麼?還是上輩子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小時候有那小子阻礙他,好不容易回國了,聽到那小子不在正覺得機會來了,沒想到到頭來他還是晚了一步。
朴允娜的一句話引起現場所有人的興趣,李準基跟李鍾碩開心的湊近。
『唷!我家小允娜有喜歡的人了!』李鍾碩驚訝的瞪大眼睛。
『喜歡的是誰?跟叔叔說,我馬上去問對方!』
『叔叔,鍾碩哥你們太誇張了吧!這話題不要繼續了啦!』
朴允娜害羞的一直搖晃著雙手,希望他們可以結束她喜歡誰的話題,另方面警告了吳世勛,要是再提起這件事情,以後就再也不理他,朴允娜這樣要求,吳世勛只好聳聳肩,暫時不再提起這件事情。
今天的目的除了公事,當然就是讓吳世勛說說小時候的事情,看能不能幫助朴允娜想起什麼,但是時間真的有些久遠,一時間吳世勛還真的想不了什麼,結果當然也是什麼都沒有想起來。
『時間也不早了,世勛今天謝謝你。』
『準基叔叔你別這樣說,如果有需要我幫忙什麼,儘管跟我說。』
『如果你有時間或是想到什麼,再麻煩你跟小允娜說說吧。』
『好呀,那…我想到什麼的話,我去妳家找妳。』
『什麼!為什麼是我家?』驚慌地瞪大眼睛。
『先走了唷。』
吳世勛完全不管朴允娜的反對,話也不等他們說完轉身就帶著田柾國離開。
李準基跟李鍾碩繼續忙碌工作的事情,朴允娜有些疲累的靠在椅背上,沒想到跟吳世勛相處會這麼累,小時候的自己到底是怎麼有辦法跟他來往,這麼會鬼打牆的操作,真的是累壞人了。
發現朴智旻很久沒有說話,就連吳世勛說要去家裡的時候,他也都沒有反應,朴允娜回想了一下,好像從她說出自己有喜歡的人之後,他的表情就一直怪怪的,而且聊天的過程中也幾乎沉默,按照平常的他絕對會很感興趣才是,可是今天卻突然這麼的反常。
輕搖晃他的肩膀『智旻?你在想什麼?』
『什麼?』
『你怎麼了?心事重重的,從剛剛就不太說話。』一臉擔心。
『沒有拉,我只是在想公事,你別擔心。』
『沒事就好,我有些累,先回家了,你不要累壞了知道嗎?』
『恩,晚上我會回家吃晚餐。』
『好,那我等你。』
看著朴允娜的背影,朴智旻的表情又沉了下來,就連身邊的池昌旭都不知道他怎麼了,擔心的上前詢問,可是他依然像回覆朴允娜一樣的回池昌旭。
朴允娜離開了之後,朴智旻將池昌旭支了出去,一個人待在會議室裡沉思,回想著一個星期前發生的事情,感覺他有種快要自體爆炸的感覺。
拉鬆頸下的領帶,無力的往後躺在辦公椅子上,閉起眼睛想著那天所發生的事情。

【允娜,妳的生日禮物,我可能無法給妳了。】

那天問了朴允娜小男孩的相關問題,朴允娜記憶中的老爺爺穿著跟管家一樣,順著這條線索,他要池昌旭幫他找一下朴家歷年來所有管家的資料給他。
翻閱了資料發現,朴家從頭到尾只有請過兩名管家,一位已經退休,一位就是現在還在就任的,那麼就很明顯,朴允娜記憶中的那位管家,絕對是退休的那位。
事不宜遲,順著資料上的通訊方式撥了電話過去,朴智旻感覺到一股緊張感,心裡不斷的祈禱一切順利。
可是沒想到接通電話的是好管家的家人,據家人所說,老管家在幾年前就已經去世了,而他的家人也表示,不知道有那小男孩的存在。
這點讓他感覺到奇怪,如果當初是管家帶來的,那麼為什麼家人會不知道,就在他還在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池昌旭端著熱茶進來。
『少爺,怎麼了嗎?』
『線索斷了,老管家已經去世了,而且他的家人也都不知道那男孩的存在。』
『怎麼會!當初不是說那小男孩是老管家帶來的嗎?』
『就是這點奇怪…』疲累的捏了捏眉心。
將茶的給朴智旻後,池昌旭翻了翻人事資料,在最後幾頁他看見了一個職位,而這個職位現在已經沒有了。
『少爺…我在這上面看到一個現在沒有的職位…』
『什麼職位?』
『女僕長。』

接過資料夾翻了翻,這職位就任時間跟老管家差不多,之後不知道什麼原因,這位女僕長退休之後,家裡也就沒有再有下一任,現在的女僕中只有領頭,沒有升誰來當女僕長。
『我在想,或許這位女僕長會知道那男孩的事情。』
『不管如何,現在只能死馬當活馬醫,有一個線索是線索了。』
朴智旻再次拿起電話撥過去,是女僕長的女兒接到電話,通話過後得知女僕長現在還健在,但是卻患有老人癡呆症,所以她女兒也不確定這事情女僕長會記得。
但是就如同朴智旻說的,死馬當活馬醫,跟女僕長的女兒約了下午的時間,朴智旻決定親自跑這一趟,不論結果如何。

arrow
arrow

    璟~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