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跟女僕長家門口,朴智旻緩緩的從車上下來,池昌旭關上門之後上前按了電鈴,一位中年女人從屋子走了出來。

『你好,你是朴家少爺吧,我叫琳雅。』

『不好意思打擾了。』

『別這麼說。』轉頭看了一下屋內『我媽今天狀況還不錯,不過她現在在洗澡,可能麻煩稍等一下。』

琳雅招呼他們在客廳稍等,在等待的時間一邊喝茶一邊聊著天。

聊天過程中,朴智旻才知道琳雅之前也是在朴家就職過,但是因為她的職位是廚房助理,所以跟主人家的互動不多,而關於朴智旻問的那個男孩,其實她還有些印象,畢竟那男孩天天跟在朴允娜的身邊,但是要問男孩的名字,其實她也已經記不得了。

『不過我問過老管家的家人,他們都不知道男孩的存在,這點…』

『不知道也是當然的。』

『什麼意思?』

『因為那男孩並不是老管家的家人呀。』

『妳說什麼!』

老管家跟女僕長在朴家一起工作非常長的時間,已經算是非常熟識的工作夥伴跟朋友了,所以關於男孩的事情,老管家只跟女僕長說起過,她之所以會知道這件事情,並不是女僕長告訴她的,而是無意間聽到的。

小男孩的父母都是老管家的朋友,母親因為生病過世了,而父親因為出差的飛機發生了事故不幸過世了,就此留下了唯一個孩子,本來男孩要被社工送到孤兒院的,可是他是自己最好朋友的孩子,老管家因為捨不得,所以將他帶在身邊。

但是老管家是長期住在朴家的管家,為了能夠照顧他,便跟朴允娜的父母商量,讓男孩住在家裡順便學習管家的知識,以後或許還可以當自己的接班人。

雖然這男孩不太說話,但是非常的乖巧且聰明,老管家漸漸的把他當成是自己的孫子一樣疼愛,所以才會稱那男孩是親戚家的小孩。

『難怪家人都不知道。』抓了抓後腦勺。

聽見房內有開門的聲音『我想我媽洗好了,跟我來吧。』

『昌旭,你在這等我。』

『是。』

推開了房門,朴智旻從琳雅身後往內看,心想如果連女僕長都沒有答案,那就只能朴允娜自己想起來了。

『媽,你還記得朴家嗎?』

放下手中的梳子緩緩的轉過頭,是一位面容那樣慈祥的人,她看了看站在門口的朴智旻,微笑的揮了揮手,隨後比著一旁的椅子好像要朴智旻坐下。

朴智旻看了一眼琳雅,隨後恭敬的靠了過去,才正要坐下的時候,女僕長居然揮手制止他,這下讓他整個都矇了。

『位置要讓給智芸小姐坐,你又忘了。』

『智芸…』

聽見女僕長所喊的名字,瞬間他還有些差點反應不過來,差點忘記那是朴允娜真正的名字。

女僕長探頭望了望門口『怎麼沒有看見智芸小姐?』拉了拉琳雅『你去看看,是不是智芸小姐發生什麼事情了。』

『媽,這是我們家不是朴家。』

『什麼我們家,沒禮貌!要是被老爺跟夫人聽到就不好了。』

『這裡不會有智芸小姐…這裡是我們…』

不等琳雅說完話,不開心的拍了桌子指著朴智旻『他都在這裡了,智芸小姐怎麼可能不在!』

這句話讓朴智旻終於明白了,看樣子女僕長以為自己還在朴家工作,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反應,而且還意外的將他當成朴允娜身邊的那個男孩,既然女僕長都這樣認為了,倒不如就此下去。

朴智旻決定充當那個男孩子,然後看能不能從女僕長的口中問出名字,如果可以還可以順便看能不能知道其他的資訊。

『這下怎麼辦?我媽的狀況不是很好,這樣可能無法回答你要問的問題。』

『不會,這樣正好。』

『正好?』不懂的歪著頭。

的確是正好,因為現在的女僕長記憶卡在朴家就職的時間,而且似乎跟男孩很熟識的樣子,在這樣的情況下,問到名字的機率就會非常高。

本來朴智旻想直接問女僕長他叫什麼名字,可是剛剛在客廳的時候琳雅有說過,女僕長如果遇到太刺激的話,記憶就會錯亂,所以現在只能緩緩漸進。

『智芸不在這,她在家裡。』

『唉估!』打了朴智旻的手臂『你是不是又忘記老管家說的話了呀。』

這下可不輕呀,朴智旻揉了揉被打疼的手,為了要問出男孩的名字還真是辛苦,要是順利問到了,他一定要朴允娜好好犒賞他,不然就真的太不值得了。

『忘記?我忘記什麼了?』一臉委屈巴巴的。

女僕長搖了搖頭『平常你不是很機靈的嗎?怎麼突然變呆了!』

『我是挺機靈的,可是…我還真的不知道老管家跟我說什麼。』

女僕長無奈的搖搖頭『老管家不是跟你說過了,除了上課、洗澡、睡覺這些不得已的時間以外,你都不可以離開大小姐嗎?­

 

【果然跟允娜的記憶一樣,那男孩真的幾乎沒離開過身邊。】

 

『老管家沒有跟我說過呀。』

『怎麼會沒有,你第一次到宅邸的時候他就說過了。』

朴智旻一直想著要怎麼把話題或是讓女僕長叫他的名字,但是就現在的話題來說,只剩下一句話可以牽引到那個地方去,可是這句話說出來,只有兩個可能,一個就是女僕長會告訴他叫什麼名字,另一個就是知道認錯然後結束話題。

朴智旻掙扎著,那表情連在一旁的琳雅都跟著緊張起來。

 

【賭了!】

 

嘟著嘴撒嬌著『女僕長,妳是不是認錯人了呀?』

手指輕輕戳了朴智旻的腦袋瓜子『我怎麼可能認錯人。』

『那妳知道我的名字嗎?』

『你這兔崽子,我雖然年紀大,還不至於忘記你的名字。』

朴智旻心裡鬆了一口氣,沒想到可以順利的引導到他想要的方向,看像子得到答案就只剩下一句話了。

『那你說說我叫什麼名字。』

『你叫…』

一聲敲門聲打斷朴智旻的回想。

池昌旭一進來看他剛好閉目中,一臉不好意思的鞠了躬。

『什麼事情?』依然閉著眼睛。

『少爺…開會了。』

緩緩的睜開眼睛『知道了。』

『你沒事吧?』

『沒事。』將領帶拉好『只是快要被好奇心搞得快要自體爆炸了。』

『什麼?』

自從去了女僕長那之後,他心裡就壓了這一件事情許久,當下聽到那麼名字的時候他整個人久久都無法回過神,宛如當機一般,就在那一瞬間,他知道這個生日禮物送不出去了,就算把名字告訴朴允娜也沒意義。

為此同時,他心裡又出現了另一個很大的問題,不過現在公司很多事情都在跟時間賽跑,沒有多餘的心思去處理他心中的疑問,所以他決定在這些事情處理完之後,他絕對要把心中的大疑問解決掉,不然他真的會自體燃燒或是爆炸的。

收拾好所有的思緒跟心情,拉起椅背上的西裝外套,接過池昌旭手中的資料,準備開一場跟時間賽跑的會議。

arrow
arrow

    璟~J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